首 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建材经济运行
协会概况 企业新闻 建材会讯 会员天地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技能鉴定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今天是:  
  热点栏目

 

[协会概况] [新闻中心]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推荐资讯]
[技能鉴定]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会员天地] [建材会讯]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电 话:029-87294944
传 真:029-87293476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首页>> 专家列表 >> 张红林
 
  
张红林
陕西省建材行业专家人才信息库登记表
 
姓  名
张红林
性别
出生年月
1973.5 
点击查看详细信息...
籍  贯
陕西乾县
民族
政治面貌
党员
学    历
大本
学位
学士
工作单位
陕西华特玻纤材料集团有限公司
职称
高级工程师
E-mail
Zhanqing130@126.com
联系地址
陕西省兴平市友谊南路陕西华特玻纤材料集团有限公司
毕业院校
陕西科技大学
现从事何种专业技术工作
玻璃纤维拉丝
专业特长
无机非金属材料
 
  1980~1986   陕西乾县西胡小学上学
  1986~1989   陕西乾县峰阳中学上学
  1989~1990   陕西乾县阳峪中学上学
  1990~1992   陕西南郑县大河坎中学上学
  1992~1996   陕西科技大学上学
  1996~至今   陕西华特玻纤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工作
 
主要业绩
(主要成就和贡献、荣誉、主要著作、论文及重要技术报告等)
本人于1996年从陕西科技大学毕业进入陕西华特玻纤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先后在拉丝一车间、公司技术部任工艺技术员和工艺技术管理员。2005年得公司领导信任,调入拉丝一车间任车间副主任,负责生产、质量、设备工艺管理、工会等工作。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本人无论从知识面上,还是动手能力上都得到了一定锻炼与提升。现将取得的主要成绩简述如下:
一、任技术员与技术管理员期间参与完成的主要工作
1、技术方面
(1)异型大容量坩埚在耐碱原丝生产中的应用。此项目获公司年度科技成果四等奖。通过此项目解决了耐碱坩埚的熔化死角问题,稳定了作业。
(2)270孔漏板在耐碱原丝生产中的应用。获公司年度科技成果三等奖。通过设计合理的炉体及辅助结构,保证了ARC11-67原丝的顺利生产,从而简化了退并工序的操作过程,提高了生产效率。
(3)锆刚玉砖在耐碱原丝生产中的应用。获公司年度科技成果四等奖。最初耐碱坩埚的使用寿命仅为150天左右,而且在生产期间受砖材侵蚀影响较大。通过此项目的推行,不但使坩埚寿命提高至400余天,同时也使生产得以稳定。
(4)300孔代铂坩埚在生产中的应用。获公司年度科技成果三等奖。通过此项目提高了9µm原丝的生产效率,而且一定程度上简化了合纺工序的配股问题。
(5)高硅氧代铂炉的试验与应用。获公司年度科技成果一等奖。通过代铂炉的应用,不但减少了每台坩埚的铂金占用量,增加了扩台能力,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生产效率。
(6)涂层份替代品的试验与应用。获公司年度科技成果四等奖。通过此项目在保证涂层效果的基础上使涂层材料的费用从100余元/公斤降低为10余元/公斤。
(7)浅槽漏板的应用项目。获公司年度科技成果四等奖。通过浅槽漏板的应用,可使每台漏板的铂金占用量减少200余克,从而大大增加了开台能力,并减少铂耗。
(8)长机头拉丝机的试验与应用。获公司年度科技成果三等奖。通过此项目的试验,使单筒丝重从600克左右增加至1000克左右,从而减少了换筒次数,提高了有效作业时间和生产效率。
2、其他方面
(1)在ISO9000质量认证工作中,编写了部分程序文件。
(2)编写了无碱、无碱短切丝、耐碱、高硅氧等品种原丝标准。
(3)编写了玻璃球制造、拉丝、耐碱粗纱生产、湿法短切丝生产、原丝检验等工序作业指导书。
二、任车间副主任期间负责完成的主要工作
1、技术方面
(1)短切丝生产工艺设备改进项目。获公司年度科技成果一等奖。此项目的完成大大提高了短切丝的生产效率。
(2)长机头拉丝机在老线的推广应用。获公司年度科技成果二等奖。通过长机头的推广应用,全面提升了老线拉丝工序的生产水平,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3)无碱EC5.5-12原丝生产工艺优化项目。获公司年度科技成果四等奖。此项目极大程度上缓解
了季节性毛纱问题。
(4)湿法短切丝生产线的搬迁与改造项目。获公司年度科技成果三等奖。通过对拉丝平台、工艺位置、设备等的改进,使其适应湿法短切丝的生产需求.
 (5)无碱400孔代铂坩埚拉丝生产试验。获公司年度科技成果四等奖。通过此试验的进行,进一步优化了短切丝生产工艺,提高了生产效率,为下一步多排多孔坩埚拉丝的推广打下了基础。
2、管理方面
(1)创新质量管理理念与方式,在2005年度工作中使车间质量管理水平大幅提升,被陕西省有关部门授予“质量信得过车间”称号,并且获公司年度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
(2)协助做好车间生产线管理,获公司年度管理成果三等奖。
(3)加强工艺、管理等方面工作,大大降低铂金消耗。获公司年度管理成果二等奖。此项目为公司节能降耗工作的大力推进做出了很大贡献。
(4)加强浸润剂回收管理项目,获公司年度管理成果四等奖。
(5)湿法短切丝工序现场规范化管理项目。获公司年度管理成果三等奖。
三、学习方面
(1)2003年参加了公司组织的WTO知识学习班。
(2)2003年参加了公司组织的ISO9000族标准学习,为质量认证工作做好知识储备。
(3)2005年参加了GJB9001A-2001标准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国军标的有关知识和要求。
(4)2007年参加国家统考考入陕西科技大学参加在职工程硕士学习。
(5)在陕西科技大学学报发表一篇文章《玻璃纤维的应用和发展》。
 
点击数:4377  录入时间:2010/1/12 【打印此页】 【关闭
主办单位:陕西省建材工业协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信息中心 电 话:029-87294037 传真:029-87294037
网 址:http://www.sxjc.org.cn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CopyRight @ 2008-2019 :技术支持电话:029-87294942 陕ICP备08103283号-1
你是本站第位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