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建材经济运行
协会概况 企业新闻 建材会讯 会员天地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技能鉴定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今天是:  
  热点栏目

 

[协会概况] [新闻中心]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推荐资讯]
[技能鉴定]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会员天地] [建材会讯]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电 话:029-87294944
传 真:029-87293476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首页>> 专家列表 >> 邓 艳
 
  
邓 艳
陕西省建材行业专家人才信息库登记表
 
姓 名
邓  艳
性别
出生年月
1970.4
点击查看详细信息...
籍 贯
贵州省松桃县
民族
政治面貌
群众
学 历
大学本科
学  位
工学学士
工作单位
陕西华特玻纤集团陕西海特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职  称
高级工程师
E-mail
dengyan-a@qq.com
联系地址
陕西省兴平市西城区友谊南路陕西海特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毕业院校
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
现从事何种
专业技术工作
玻璃钢成型工艺
专业特长
高分子材料
1970年4月生于陕西宝鸡
1988年9月至1992年7月 山东建筑材料工业学院应用化学系高分子材料专业学习
1992年7月至今 陕西玻璃纤维总厂陕西海特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工作:其中
1992年7月~1993年1月车间实习,1993年1月进入生产技术部,负责生产工艺的制定、产品质量和技术资料的管理。1993年7月获得助理工程师资格。
1994年制定了产品质量考核方案和产品原材料消耗定额。
1996年参与海特克公司引进的SMC生产线建设。
1997年参与公司大型海上水滑道的生产。1997年底我获得了高分子材料工程师资格。
1998年开始逐步熟悉和掌握SMC模压生产工艺并制定SMC模压工艺的各类技术文件。
1999~2001年,先后参与RTM生产线、常规产品及新产品开发等工艺技术文件的制定。
2002年参与公司湿法短切毡生产线建设。
2003年赴南京学习玻璃钢拉挤成型技术,初步掌握了玻璃钢拉挤成型工艺。
2004年参与当时国内直径最大的薄壁天线罩、汽车散热罩、铁路信号箱的试制任务,以及SMC片材配方中增稠体系和固化体系的改进。
2005年制定了原材料考核标准、产品质量百件(米)扣分标准,并在实际生产中予以实施。
2005年至今,参与公司所有新产品的开发研制并制定详细的生产工艺和质检标准以满足生产需求。
2007年底2008年初,参与公司ISO9000标准认证,编写了质量手册、部分程序文件和作业指导书,并在2007年通过了高级工程师考核,获得玻璃钢工艺高级工程师资格。
2008年指导新进厂专业技术员适应工作,提高业务水平。
2009年随着公司生产、技术部门的合并,在完成技术质量工作的同时,开始负责部分生产工作的管理。
 
 
主要业绩
 
(主要成就和贡献、荣誉、主要著作、论文、及重要技术报告)
    一、    主要成就和贡献
    1994年根据生产管理的需求,制定了产品质量考核方案和产品原材料消耗定额,使生产管理有了量化考核指标。
    1996年由于生产和市场需求,海特克公司引进了一条SMC生产线,由于是技术引进,我们必须自己组建SMC片材生产设备,为此我和生产技术部的其他同志一起将购买的图纸分类整理并寻找加工企业,同时我还负责图纸的保管、标准件的外购及部分外加工件质量检验工作,通过努力我们完成了SMC片材机组的建设,为海特克公司增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1997年5月,海特克公司承接了秦皇岛大型海上水滑道的生产任务。这批水滑道是建在海边的游乐设施,产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游客的人身安全,所以保证产品质量成了重中之重,在完成生产工艺等技术文件的制定后,我深入生产一线,协助检验员进行质量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纠正,最终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生产任务,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1998年我们再一次承接了水滑道的生产任务,这次需要我们生产直径2米的水滑道两条。在总结前次生产中的经验和不足后,我与其他同志重新制定了生产工艺和质检标准并对原材料进行了考核,最终圆满完成了生产任务。
    从1998年开始,海特克公司的生产重点逐渐转移到了SMC模压成型工艺上,为尽快熟悉SMC生产的特点,我跟随生产班组进行实际生产操作,逐步熟悉和掌握了SMC模压生产工艺,制定了SMC模压工艺的各类技术文件。
    1999~2001年,我先后参与了RTM生产线工艺技术文件的制定,常规产品生产工艺的完善以及新产品开发中各项生产工艺、质检标准、原材料消耗定额的制定。
    2002年公司引进一条湿法短切毡生产线,为尽快掌握生产工艺,我深入生产一线,跟班生产了解短切毡生产中粘结剂的配比和配制、成型温度的控制以及短切毡质量控制中的重要环节,很快掌握了短切毡生产技术,拓宽了业务面并在实际工作中提高了业务水平。
    2003年11月公司拟定引进玻璃钢拉挤生产线,为此我与其他几位同志在总经理的带领下赴南京学习拉挤技术,初步掌握了拉挤工艺操作。2004年元月随着拉挤生产线的建成投产,我们开始了国内当时直径最大的薄壁天线罩试制任务。在试制过程中,出现了许多实际问题,培训中掌握的技术已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为此我查找资料,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可由于当时拉挤工艺在国内还处于发展阶段,成熟的工艺和难题解决方法并不多见。为完成任务,拉制出合格产品,我连续工作在生产线上,与其他同志配合,了解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共同努力完成了拉挤新工艺和新产品的研制开发,产品满足了客户需求,也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04年公司开始批量生产SMC汽车散热罩,但公司只有600吨液压机,压制压力达不到技术要求,购买设备又需要大量资金,为抓住机遇,提高市场占有率,只能从SMC片材配方寻找突破口,在公司领导主持下,我经过大量的实验摸索,将原有粉料增稠剂改为超级分散糊状增稠剂,使片材在稠化后粘度下降,减少了压制压力,在保证设备正常运转情况下,生产出合格产品。
    2004年我们还生产了铁路信号箱系列产品,原有单组分固化体系生产的SMC片材在压制时保压时间长,生产周期长,劳动效率低,为提高劳动效率,我们选择双组分固化体系,为使双组分固化体系配比合理,在完成了实验室小样试验后,我又跟班检测中试结果,最终寻找到了合适的配比,使劳动效率提高了50%~150%。
    随着海特克公司工作重点从手糊、喷射工艺向SMC、拉挤工艺的转移,原有的质量、原材料考核已不能满足生产需求,2005年根据生产需要,我制定了原材料考核标准、产品质量百件(米)扣分标准,并经公司领导会议批准予以实施,标准推出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产品质量有了较大提高,模压提高了2个百分点,拉挤提高了5个百分点,原材料利用率也有了大幅度提高。
    2005年至今,我参与了公司所有新产品的开发研制(矮式信号机构、风机叶片、天线罩系列、汽车配件系列等),制定了详细的生产工艺和质检标准,满足了生产需求。
2007年底2008年初,公司进行ISO9000标准认证,我参与了质量手册、部分程序文件和作业指导书的编写工作,使认证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并在2008年主持了一次内审工作。
2008年公司引进专业技术员,我尽力指导,做好传、帮、带,使其已能独立完成一些工作。
    二、            荣誉
    汽车散热罩荣获2007年陕西省建材行业科技进步奖、兴平市科技进步奖
    铁路信号箱系列产品荣获2007年陕西省建材行业科技进步奖
    SMC片材配方改进荣获陕西玻璃纤维总厂科技进步奖
    产品质量和原材料考核方案荣获陕西玻璃纤维总厂管理奖
    ISO9000文件编写荣获陕西海特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管理奖
    2004年至2008年连续被评为陕西海特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先进个人
    三、            论文
    SMC生产工艺中的质量控制
    超级分散增稠体系在汽车配件生产中的应用
    双组分固化体系在SMC模塑料中的应用
 
 
点击数:3638  录入时间:2010/1/12 【打印此页】 【关闭
主办单位:陕西省建材工业协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信息中心 电 话:029-87294037 传真:029-87294037
网 址:http://www.sxjc.org.cn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CopyRight @ 2008-2019 :技术支持电话:029-87294942 陕ICP备08103283号-1
你是本站第位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