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建材经济运行
协会概况 企业新闻 建材会讯 会员天地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技能鉴定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新闻搜索
 
  本栏目新闻
关于开展2020年陕西省建材
关于雷华等126名同志工人技
关于李金栓等95名同志工人技
工信部称将修订汽车钢铁水泥等
国家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意
实施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法律依
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分为几个等级
部分职业技能鉴定问题解答
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与其它证书的
职业技能鉴定实施步骤有哪些?
申报职业技能鉴定有哪些要求?
国家职业标准
     新 闻 内 容

工信部称将修订汽车钢铁水泥等产业政策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jans 发布时间:2013/6/17 【字体:

    回转窑作为水泥厂的“心脏”设备,它运转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水泥厂的产量及运转率。回转窑轴瓦发热的问题是运转中最常见的情况,提高回转窑的运转率最关键的因素之一就是解决窑轴瓦的发热问题。托轮作为支撑者运动中回转窑的支点,承受着热负荷,物料负荷和窑自重三大载荷,故保护好托轮轴瓦,使它能正常安全运行显得尤为重要。

    我公司20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由新疆设计院设计,窑规格为Φ3.5m×54m,自去年4月投产以来托轮轴瓦发热问题成为制约孰料产量和窑运转率的关键因素。

    1托轮瓦轴发热情况简介

    从2008年3月投产以来统计,全年12个轴瓦位置就有12个位置发过热,累计发热14次448h,瓦温最高达120℃,直接造成停窑6次,刮瓦检修6次,烧瓦一次,其余维持在低温(70℃一下)慢转,窑速低,运转率低,产量低,质量差,陷入了“三低一差”的恶性循环中。

    2托轮瓦发热原因分析

    (1) 回转窑瓦冷却水堵塞,造成轴瓦温升过高。引起这方面的原因可能是冷却水内含杂质过多,造成冷却水管堵塞,起不到冷却效果。

    (2)设备设计的合理性、制造质量、安装质量等。

    (3)回转窑中心想变化引起发热,各档托轮摆放、调整不当或窑内径向、环向温差过大时,都有可能造成窑的各档中心标高偏离理想标高过大,产生窑体中心线的弯曲,从而引起各档受力变化较大,一旦超过本身的承载能力,极易造成轴瓦发热。

    针对轴轮经常发热,我们不断的从以上几方面及托轮系统的制造质量、结构、润滑及冷却等各方面进行排查和调整,但托轮瓦总是不间断发热。由此我们意识到,轴轮瓦发热除了内部因素外,还存在工艺操作管理水平差得因素。为此我们把去年和今年3月份托轮发热运用排列图和因果图进行分析,结果发现,每次发热前半小时,窑功率都不断上升,每次托轮发热80%都是在停窑之后再开机、窑速调整不当造成的。窑速调整不当对托轮发热的影响至关重要,但却又是在生产控制中最容易被忽视的问题。

    3解决措施

    针对这一现象,我们重新修改了作业指导书,并且规定开窑和停窑时,窑速的调整必须小幅度的平稳调整,每次升降窑速调整为0.05r/min,坚决避免快速增减。

    4效果

    实行此制度以来,托轮再也没有出现发热现象,托轮瓦温目前稳定在28℃-35℃。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陕西省建材工业协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信息中心 电 话:029-87294037 传真:029-87294037
网 址:http://www.sxjc.org.cn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CopyRight @ 2008-2019 :技术支持电话:029-87294942 陕ICP备08103283号-1
你是本站第位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