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建材经济运行
协会概况 企业新闻 建材会讯 会员天地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技能鉴定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新闻搜索
 
  本栏目新闻
携手共建固废产业链 
解决产能过剩新思路!依托现货
孔祥忠:理性看待水泥价格周期
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中玻(
人大代表海螺周金波:加快推进
2023年度全国油井水泥技术
水泥企业现状与数字化转型之路
稳增长预期下,2023年建材
稳增长预期下 20
“双碳”目标对煤炭保供要求更
国家统计局公报:2022年全
应急管理部:立即开展矿山重大
陕西建材科技富平公司散装水泥
陕西建材科技公司多措并举扎实
     新 闻 内 容

全国建材行业2017年技术革新奖表彰大会在厦门举行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陈歆 发布时间:2018/5/16 【字体:

    5月5日,2017年“济大杯”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表彰大会在福建厦门举行。建材行业2017年度有190家企业开展的153个技术革新项目获奖,962人次受到表彰。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陈国庆在致辞中指出 ,当前我国建材工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他强调,要鼓励科研人员和一线职工不断创新,为促进建材行业观念更新、制度创新和生产经营管理方式的深刻变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要以建材技术革新奖工作为抓手,继续深化发展技术创新和科技创新,依靠创新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继续深入开展企业职工爱岗敬业、技术革新活动,更大地激发广大企业职工群众立足岗位不断创新的热情。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建材工作部部长范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评审活动已经成为全建材行业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的行业平台、品牌平台。她就加强行业职工技术创新革新工作,促进建设一支高素质建材职工队伍,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重视和加强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建材行业企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充分认识加强职工技术创新工作的重大意义,下大力气开展职工技术创新革新工作 ,加快建立高素质的职工队伍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工技术创新革新活动。要依据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比创新的积极性,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三是推动“革新奖”评审平台的创新发展。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对评审活动的组织领导,在活动体制机制上进行探索创新,鼓舞和带动广大行业职工学技能、提素质。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秘书长、结构调整与发展部主任潘东晖作技术革新奖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要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第一,继续加强工作平台的创新建设。通过与各个建材产业协会合作,将技术革新奖工作推进到行业的各个领域和企业的各个岗位,切实推进将省市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纳入地方社会力量设立的科技奖项工作。第二,推动技术革新经验交流工作。以“双创精神”推动更多的省市和全国性建材产业协会发起和深入开展技术革新奖工作,努力提高技术革新奖的工作水平。第三,积极做好技术革新成果的宣传、转化和推广工作。要加大对获奖企业和获奖个人的宣传力度,促进企业技术革新获奖项目的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实现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建材行业的创新发展。第四,切实提高奖励的社会影响力。要努力落实将技术革新获奖成果纳入行业协会和工会系统的行业劳模、创新能手的评选及职业资格认定等相关工作中,真正发挥技术革新奖工作的基础支撑作用。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建材工作部副部长解绍伟宣布获奖项目名单。与会领导向2017年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奖牌。

    表彰会上,2017年度冠名单位——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2018年度冠名单位--南京玻纤院总经理陈士洁分别讲话。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建材工会委员会、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协会代表作了经验介绍和典型发言。

 

 

                                                   (信息来源:中国建材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陕西省建材工业协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信息中心 电 话:029-87294037 传真:029-87294037
网 址:http://www.sxjc.org.cn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CopyRight @ 2008-2019 :技术支持电话:029-87294942 陕ICP备08103283号-1
你是本站第位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