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建材经济运行
协会概况 企业新闻 建材会讯 会员天地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技能鉴定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新闻搜索
 
  本栏目新闻
携手共建固废产业链 
解决产能过剩新思路!依托现货
孔祥忠:理性看待水泥价格周期
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中玻(
人大代表海螺周金波:加快推进
2023年度全国油井水泥技术
水泥企业现状与数字化转型之路
稳增长预期下,2023年建材
稳增长预期下 20
“双碳”目标对煤炭保供要求更
国家统计局公报:2022年全
应急管理部:立即开展矿山重大
陕西建材科技富平公司散装水泥
陕西建材科技公司多措并举扎实
     新 闻 内 容

《绿化护坡及生态修复用植被水泥土》(征求意见稿)发布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郑旭欢 发布时间:2019/8/14 【字体:

    为建立针对植被水泥土评定、检验的统一标准,促进植被水泥土推广应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由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负责起草的行业标准《绿化护坡及生态修复用植被水泥土》(2016-1645T-JC)征求意见稿日前正式进行公示。

    目前,喷混类边坡生态修复技术是我国边坡修复方法中应用最广泛的护坡技术。该技术主要是先铺设锚杆、铁丝网,再将基体材料和种子等按比例混合均匀后通过机械喷射到坡面上,一般应用于坡度较陡或稳定性较差的岩质边坡。其中,应用较多的喷播基材主要是水泥土,其主要成分是土、水泥及其他添加材料,通过在土中加入硬性凝结材料——水泥,使基材强度提高、抗冲刷能力增强;再加入用于中和水泥碱性的添加剂,可以改善水泥土的酸碱性,为植物生长创造条件。因此,植被水泥土不仅具有一定的强度和抗冲刷能力,且能适合植物的正常生长。植被水泥土作为护坡绿化和边坡生态修复的基材,拥有广大的市场需求,应用也十分广阔,在我国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中将起到关键作用。

    植被水泥土中的粘结剂能为纤维与土壤、纤维与纤维之间提供更强的粘合力,可防止风和雨造成的人工土壤流失。现阶段粘结剂种类主要有硅酸盐类(如水泥)、高分子聚合物、乳化沥青类等类型。

    据悉,《绿化护坡及生态修复用植被水泥土》规定了绿化护坡及生态修复用植被水泥土的范围、术语和定义、分类、技术要求、取样与试验方法、检验规则。该标准适用于以水泥为粘结剂的绿化护坡及生态修复用植被水泥土,采用其他粘结剂的植被护坡基材可以参照使用。

 

                                                               (信息来源:中国建材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陕西省建材工业协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信息中心 电 话:029-87294037 传真:029-87294037
网 址:http://www.sxjc.org.cn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CopyRight @ 2008-2019 :技术支持电话:029-87294942 陕ICP备08103283号-1
你是本站第位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