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建材经济运行
协会概况 企业新闻 建材会讯 会员天地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技能鉴定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新闻搜索
 
  本栏目新闻
携手共建固废产业链 
解决产能过剩新思路!依托现货
孔祥忠:理性看待水泥价格周期
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中玻(
人大代表海螺周金波:加快推进
2023年度全国油井水泥技术
水泥企业现状与数字化转型之路
稳增长预期下,2023年建材
稳增长预期下 20
“双碳”目标对煤炭保供要求更
国家统计局公报:2022年全
应急管理部:立即开展矿山重大
陕西建材科技富平公司散装水泥
陕西建材科技公司多措并举扎实
     新 闻 内 容

陕煤生态水泥全力冲刺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郑旭欢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临近年终,企业已步入向年度目标冲刺的最后阶段,到了全面决战的紧要关头。为打好年度“收官战”,陕煤生态水泥公司(以下简称陕煤生态水泥)坚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增强员工精气神;以强化安全管理为抓手,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以竞赛活动为载体,助推各项工作落实,全面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筑牢了基础。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陕煤生态水泥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了思想基础。随着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陕煤生态水泥的整体发展思路、干部素养、工作作风、实际工作成效明显提升。当前,主题教育活动仍在继续,陕煤生态水泥也将继续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安全环保齐发力,党建经营双融合,产销质量三同步”的目标,围绕党的建设、企业管理、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安全环保、职工福利及生活保障等方面精准施策,全面发力。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首届最美员工”评选活动,择优推选在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员工,并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和官网积极宣传模范典型和先进事迹。该举措旨在引导员工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全面增强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干出年度冲刺“加速度”。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为确保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陕煤生态水泥立足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力推进落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大隐患及风险高、隐患多的部位,切实发挥制度先行、思想引领、督导宣教效用。精心制订下发了《班组安全建设实施办法》《化学用品管理制度》《企业安全文化手册》;同时,陕煤生态水泥还利用专题会、班前会、专家主题讲座等活动及时交流普及安全生产最新形势及管理上的先进理念,有效提升职工风险防范意识及安全操作水平;并且针对冬期季节特点,进一步强化冬季“三防”和年终检修现场管理力度,加大对“四个薄弱”和外协施工队伍监督检查、跟踪整改力度,竭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与此同时,陕煤生态水泥还举办了“百日安全”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全体员工做出了“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确保‘零’事故,全力以赴打赢‘百安’决胜仗……”的庄严承诺。

  为顺利实现年度目标任务,陕煤生态水泥还以“保稳定发展、保安全环保、保障标准化建设”为目标,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要求所属各单位成本费用利润率比贡献,各单位比亮点及党建,全体员工同等岗位比奉献及收入;并在全公司范围内实行原材料采购大对比,生产成本大对标,销售服务大联动。通过竞赛活动提升公司标准化管理水平,推动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市场开拓、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同时,陕煤生态水泥还将竞赛目标任务与干部职工效益工资挂钩,以考核的方式,激励全体职工将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工作劲头调整到最足。另外,陕煤生态水泥还利用“兄弟单位大联动、行业先进大对标”的新模式,吸取各个单位的先进经验,开放视野,集思广益,促进了工作成效提升。积极倡导实干担当、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管理人员主动深入现场,进入车间、部室,及时跟踪检查既定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保证了工作推进有力度有质量有效果。

  目前,陕煤生态水泥公司冲刺年度目标的计时器已经开启,公司上下一个个执着的身影,正在为企业的大目标、个人的小梦想努力着、忙碌着……

 

                                                         (信息来源:中国建材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陕西省建材工业协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信息中心 电 话:029-87294037 传真:029-87294037
网 址:http://www.sxjc.org.cn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CopyRight @ 2008-2019 :技术支持电话:029-87294942 陕ICP备08103283号-1
你是本站第位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