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建材经济运行
协会概况 企业新闻 建材会讯 会员天地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技能鉴定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新闻搜索
 
  本栏目新闻
携手共建固废产业链 
解决产能过剩新思路!依托现货
孔祥忠:理性看待水泥价格周期
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中玻(
人大代表海螺周金波:加快推进
2023年度全国油井水泥技术
水泥企业现状与数字化转型之路
稳增长预期下,2023年建材
稳增长预期下 20
“双碳”目标对煤炭保供要求更
国家统计局公报:2022年全
应急管理部:立即开展矿山重大
陕西建材科技富平公司散装水泥
陕西建材科技公司多措并举扎实
     新 闻 内 容

陕煤生态水泥: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笃定前行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郑旭欢 发布时间:2020/1/3 【字体:

    2019年,陕煤生态水泥公司(以下简称陕煤生态水泥)继2018年入围“中国建材企业500强”榜单后,成功迈入“中国建材企业200强”榜单;圆满承办了国家级行业盛会“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废技术交流会”;“新型袋装水泥装车机收尘装置”创新技术首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全年产量同比增长47.75%,销量同比增长11.35%,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3.7%,职工收入同比增长12.15%……

    这是陕煤生态水泥一年来,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加速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的缩影。作为一家有理想、有抱负的企业,2019年初,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超晖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审时度势,立足实际,提出了“打造陕西循环经济产业集团”的战略目标,明确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一年来,公司上下勠力同心齐奋进,开拓创新勇作为,高质量发展征程中硕果显现。

  主题活动凝心聚力 新作为催生新成果

  众人一条心,齐力可断金。2019年,陕煤生态水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主题教育与落实重点任务相结合,与助推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相结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切实提高活动成效,在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广泛开展了“双想三听创四一”(双想:想想党组织的要求和公司的发展战略,想想公司提供的工作环境和个人的价值;三听:听听职工的想法,听听基层的说法,听听客户的反映;创四一:一厂一策、一部室一亮、一组织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提升了全员干事创业热情。在此基础上,适时开展了“三保、三比、三大”(三保:保稳定发展、保安全环保、保障标准化建设;三比:成本费用利润率比贡献、同等岗位比奉献收入、各单位比亮点及党建;三大:原材料采购大对比、生产成本大对比、销售服务大联动)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氛围,助推了工作高效落实。一年来,该公司产销业绩显著提升,员工创新、创造成果层出不穷,真情贴心服务获客户点赞,重构了个人、企业、客户三者间关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绿色理念引领发展 “生态模式”倍受瞩目

  作为陕西国有水泥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线以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固气比悬浮预热分解技术为核心工艺,整个生产运用了先进的过程设计理念,使生产线在防尘、隔音和自动化控制技术方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它的建立为陕西乃至全国水泥新型工业化道路树立了典范,也加快了陕西水泥工业现代化的步伐。在发展过程中,该公司始终坚守“绿色发展”初心,认真执行环保法律法规,不断增加环保投入,总结环保管理经验,使超低排放指标达到最低,2018年,得到了来陕调研的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乔龙德给出的“全国三个第一”的高度评价。2019年,该公司在认真落实无组织治理、道路清扫自动化、厂区绿化、绿色矿山建设等工作的同时,开展无钒稀土基脱硝催化剂技术对污染物进行深度治理……面对自然资源趋紧、大宗固废处置困难的现状,以绿色循环发展理念为引领,发挥水泥窑协同处置优势,对陕煤集团旗下钢铁、电力、能源、化工等企业产生的工业固废进行综合利用,打造水泥生产“生态链”,推进资源综合利用高效化。目前,该公司已将转炉渣、有色金属灰渣等20余种工业固体废弃物用于水泥生产。随着固废处置能力的提升,公司固废处理“生态循环发展模式”受到国内水泥行业关注,2019年全国“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废技术交流会”在陕西富平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前往陕煤生态水泥富平公司,现场学习了先进的工艺、参观了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废技术生产线。在受到行业肯定,为同行提供借鉴的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该公司打造绿色循环“生态”样板的信心。

  因势而谋顺势而为 新布局划定新航向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当前我国制造业朝着推进高品质、高性能、高附加值、有良好体验、绿色低碳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方向发展,行业内企业依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组织变革和效率变革的步伐加快。在当前形势下,陕煤生态水泥确立了“新型材料与智能科技领域、一带一路项目、砂石骨料项目、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和现代物流贸易”五大立体战略发展格局,并全力推动各项目标落地生根。立足水泥行业向高端迈进的发展形势,加大特种水泥研发力度,实行“水泥供应+技术服务”为客户提供服务新体验,持续扩大产品应用范围,提升产品品牌价值。目前,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机场、高铁、铁路、公路等全国及省市级重点项目。同时,该公司还瞄准新材料市场,承接陕煤集团固废处理任务,开展煤矸石生产微晶玻璃调研,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为推进陕西地区砂石骨料行业产业结构优化,加快推进富平薛镇、泾阳砂石骨料项目建设,打造陕西砂石骨料行业转型升级样板。紧紧把握5G时代产业发展新机遇,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开创企业转型升级新路径,与陕煤黄陵矿业、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中兴通讯共同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智引5G创新推进中心”,依托5G新技术,推进企业向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建材行业5G应用示范。目前,该公司依托水泥主业,打造新时代新形势下立体化大建材产业发展格局已成雏形。

  曙光已现,未来可期。新的一年,陕煤生态水泥人将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航向,乘风破浪,笃定前行。

                                                               (信息来源:中国建材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陕西省建材工业协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信息中心 电 话:029-87294037 传真:029-87294037
网 址:http://www.sxjc.org.cn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CopyRight @ 2008-2019 :技术支持电话:029-87294942 陕ICP备08103283号-1
你是本站第位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