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建材经济运行
协会概况 企业新闻 建材会讯 会员天地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技能鉴定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新闻搜索
 
  本栏目新闻
携手共建固废产业链 
解决产能过剩新思路!依托现货
孔祥忠:理性看待水泥价格周期
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中玻(
人大代表海螺周金波:加快推进
2023年度全国油井水泥技术
水泥企业现状与数字化转型之路
稳增长预期下,2023年建材
稳增长预期下 20
“双碳”目标对煤炭保供要求更
国家统计局公报:2022年全
应急管理部:立即开展矿山重大
陕西建材科技富平公司散装水泥
陕西建材科技公司多措并举扎实
     新 闻 内 容

明确了!西安这些企业复工须审批,其他一律不得开工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郑旭欢 发布时间:2020/2/9 【字体:

    27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确诊和疑似病例溯源排查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外来人员隔离和严格社区管理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浩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长李明远主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指挥长韩松出席。

    王浩指出,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严峻考验,一方面随着返岗返工潮到来,每日有超过16万人进入西安,切断病源输入的压力很大;另一方面我市出现了一些社区传播的迹象。各级要高度重视,咬紧牙关,兢兢业业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不能放过一丝漏洞,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

    王浩要求,要采取各种措施,下决心对来西安的人员进行劝返,对进入西安的人员要依托大数据和外来人员网格化管理系统,强化活动管控,切实掌握人员动向,确保落实隔离14天的措施,对不服从检疫、隔离等措施的人员要依法追究责任。

要把切断社区传播作为头等大事,特别是要加强对确诊病例的溯源和排查,做到活动轨迹全部掌握,密切接触者全部找到,传播链条全部摸清,防疫措施全部落实,真正做到一人不漏。

    要强化社会管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真正把社区和村组管住,切实看住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人不出户、不出楼、不出村。

    王浩要求,要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开工,市级重点续建项目和规上工业企业开工必须要经过审批,严格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完善防控措施,确保疫情绝对可控,确保没有任何输入和扩散的风险。其他企业一律不得开工。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对责任心不强、行动缓慢、作风漂浮,造成疫情传播和扩散的人和事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赵敏、玉苏甫江·麦麦提、钟洪江、王琳、张琳、杨广亭、王勇、强晓安、肖西亮、马鲜萍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

    今日(28日),西安市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长安区、鄠邑区、高陵区、蓝田县、高新区、航天基地先后发布通告,要求外来人员严禁进入本区。全文如下:

 

雁塔区

 

    一、外地来人来车严禁进入雁塔(含雁塔以外人员来雁塔、本市人员从外地返雁塔)。

    二、已返(来)人员,必须按规定如实逐项填报个人信息,严格落实14天隔离措施。

    三、未经许可开(复)工企事业单位、项目工地严禁召集人员返回。

    四、已购票人员,请立即退票或改签;已自驾返程人员请立即返回。

    五、凡不听劝阻、隐瞒不报的,将对责任人依法依规予以治安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上述五条,具体解除时间视疫情发展形势由我部另行通知。

 

西安市雁塔区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28

 

未央区

 

    西安市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

    关于严控返家返工返岗返学人员的紧急通告

各街道,指挥部“一办十四组”:

    鉴于近期疫情形势进一步严峻,现将严控返家返工返岗返学人员(以下简称“四返人员”)有关事项紧急通告如下:

    1.外地人员15天之内坚决不得返回未央。

    2.未央在外探亲度假人员,15天之内坚决不得返回未央。

    3.以上“四返人员”因特殊原因返回未央的,必须登陆“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填报“来陕返陕人员健康信息”,并严格落实14天隔离措施。

    4.以上“四返人员”不听劝阻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5.已经购买返程票的以上人员,请立即自行退票。

    具体返回时间由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另行通知。

 

西安市未央区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28

 

灞桥区

    28日,西安市灞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告,为有效阻止疫情的输入和扩散,非灞桥区人请勿返回和进入。

    1.非灞桥区人员(指未在灞桥区长期居住、工作或就学等人员)自即日起请勿进入灞桥;

    2.正在外地的灞桥区人员自即日起请勿返回灞桥;

    3.已经购买返程机票、高铁票、火车票的人员,请立即自行退票或改变行程;

    4.因工作需要或其他特殊原因已经返回灞桥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小区)报告,且应自到达之日起,严格落实居家自行隔离14天的措施;没有住所的人员,应到灞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酒店住宿并隔离观察14天,住宿费自理。

    拒不执行上述规定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具体解禁时间,视疫情状况由灞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另行通知。

 

长安区

 

    关于严控返家返工返岗返学人员的紧急通知

 

    鉴于近期疫情形势进一步严峻,现将严控返家返工返岗返学人员(以下简称“四返人员”)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外地人15天之内坚决不得返回长安。

    二、长安在外度假探亲人员,15天之内坚决不得返回长安。

    三、因特殊原因已经返回长安的,必须严格落实14天隔离措施,全部费用自理。

    四、以上“四返人员”不听劝阻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理。

    五、已经购买返程票的以上人员,请立即自行退票。具体可以返回时间请等待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

 

西安市长安区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27

 

鄠邑区

 

    为了进一步防控疫情,西安市鄠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8日发布消息,返乡返工返学人员自即日起一律不得返回鄠邑,非鄠邑区车辆一律不得进入鄠邑区。

    当前,鄠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非常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返乡返工返学人员自即日起一律不得返回鄠邑。

    二、已返鄠人员一律执行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的规定。

    三、非鄠邑区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区内车辆除因公等特殊需要外一律不得上路。

    四、所有村(堡)、社区、企业及各类单位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得允许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不得进行任何聚集性活动。

    五、除居民生活必需公共场所外其他一律关闭,辖区所有房屋中介机构及出租户一律暂停出租业务。

    六、企业未经审批一律不得复工。

    七、全区各单位、机构、组织一律全面开展日常消杀工作。

    八、对拒不执行防控措施和要求的一律顶格处理。

    以上八条,具体解除时间视疫情发展形势另行通知。

 

高陵区

 

         28日下午,高陵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重要通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现就高陵区加强对因特殊原因返岗、返校、返工、返家人员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要扫码。外来人员要及时登录“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认真填写相 关信息。 

    二、要报告。外来人员到达高陵后三个小时内必须主动向所在单位、居住社区或村组如实报告个人有关情况。     

    三、要配合。外来人员在交通卡口、车站,社区、村()委会等遇到检查、劝返时,予以理解配合。     

    四、要隔离。外来人员一律需自我隔离14天,也可主动接受指定隔离。       

    五、要就诊。外来人员如有发热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定点医院就诊,不得自行吃药。   

   六、不要返回。还在外地的人员15天之内坚决不能返回高陵。   

   七、不要谣言。关注我区官方疫情动态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对外来人员不遵守以上规定的,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顶格处理。

 

蓝田县

 

    蓝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关于严控返家返工返岗返学人员的紧急通知

 

    鉴于近期疫情形势进一步严峻,现将严控返家返工返岗返学人员(以下简称“四返人员”)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外地人15天之内坚决不得返回蓝田。

    二、蓝田在外度假探亲人员,15天之内坚决不得返回蓝田。

    三、因特殊原因已经返回蓝田的,必须严格落实14天隔离措施,全部费用自理。

    四、以上“四返人员”不听劝阻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理。

    五、已经购买返程票的以上人员,请立即自行退票。可以返回具体时间请等待县联防联控指挥部通知。

 

蓝田县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028

 

高新区

 

    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发展,结合西安高新区疫情防控情况,经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现对返家返工返岗返学人员(以下简称“四返人员”)暂停返回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在西安高新区工作或居住、暂未返回西安的外地户籍人员,15天内不得返回西安高新区;未经许可开(复)企事业单位、项目工地严禁召集人员返回。

    二、已经离开西安市、在外度假或探亲的本地户籍人员,15天之内不得返回西安高新区。

    三、因特殊原因已返回西安高新区的,由所在单位负责,严格落实14天隔离措施,人员居住地所属街办做好监管。

    四、以上“四返人员”不听劝阻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理。

    五、已经购买返程票的上述人员,请立即自行退票。

    六、具体可返回时间请等待西安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

 

西安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28

 

航天基地

 

    鉴于近期疫情形势进一步严峻,现将严控返家、返工、返岗、返学人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外地人15天之内坚决不得返回航天基地。

    二、本地居民在外度假、探亲未返回的,15天之内不得返回航天基地;因特殊原因已经返回的(有固定住所),自行居家隔离14天。

    三、所有租房户立即通知所有租住户、经商户,15天之内不得返回航天基地,因特殊原因已经返回的,必须到指定酒店落实14天隔离措施,全部费用自理。

    四、各小区实施通行证制度,按照每两天每户1人外出采购,可按颜色区别,单双号分开出行。

    五、所有单位、工地通知员工,15天之内不得返岗。

    六、已经购买返程票的,立即自行退票。

    七、对于涉及防控必需(药品、防护用品及医疗器械生产、运输、销售等行业)、保障城市运行必需(供水、供电、油气、通讯、市政、市内公共交通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食品生产和供应、物流配送、物业等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节日期间已经完成报备的没有放假、没有停工(停产)、连续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员工凭借工作证明换取全天候出行通行证,不受单双号限制。

    八、不听劝阻者、不按要求落实隔离措施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理。

 

                                                西安航天基地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28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陕西省建材工业协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信息中心 电 话:029-87294037 传真:029-87294037
网 址:http://www.sxjc.org.cn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CopyRight @ 2008-2019 :技术支持电话:029-87294942 陕ICP备08103283号-1
你是本站第位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