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建材经济运行
协会概况 企业新闻 建材会讯 会员天地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技能鉴定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新闻搜索
 
  本栏目新闻
携手共建固废产业链 
解决产能过剩新思路!依托现货
孔祥忠:理性看待水泥价格周期
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中玻(
人大代表海螺周金波:加快推进
2023年度全国油井水泥技术
水泥企业现状与数字化转型之路
稳增长预期下,2023年建材
稳增长预期下 20
“双碳”目标对煤炭保供要求更
国家统计局公报:2022年全
应急管理部:立即开展矿山重大
陕西建材科技富平公司散装水泥
陕西建材科技公司多措并举扎实
     新 闻 内 容

新固废法力推“建筑垃圾分类处理、回收利用和全过程管理”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郑旭欢 发布时间:2020/9/20 【字体:

    我国社会面临城市大宗固废和战略新兴产业固废产量日益增大、综合利用难度大等问题,如何充分实现资源化利用和安全处置是当务之急。围绕国家生态环境需求、固废资源化利用政策和技术,9月13日,在中国建材西安墙体材料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安院)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固废资源化制备绿色墙材”专题研讨会。原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原国家建材局副局长蒋明麟,中国建材科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益民,《中国建材报》等媒体相关负责人,深圳艾灵网络有限公司总裁丁颖哲,佰才邦、艾灵顾问卫梦婷及中国硅酸盐学会智能化与装备技术分会秘书长陈为尚等参加了研讨会。中国建材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西安院院长马明亮主持会议。

    王益民在致辞中表示,西安院一年来取得工作成绩非常显著,确定的固废资源化烧结制品、非烧结制品、新型保温材料、新型装配式构件与轻质板材、新型屋面瓦材料等科研方向充分地拓展了发展思路,也符合西安院的主营业务方向,为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要继续做好成果转化工作,拓展业务领域,努力成为中国建材总院四梁八柱建材大厦中又一根横梁立柱。

    研讨会上蒋明麟针对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做了专题报告,他指出近年来我国在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方面已取得一些进步,但整个社会固废排放、充分利用和合理处置形势仍然严峻,固废综合利用率偏低,利用难度大,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差距明显,固废处置过程中还存在不足与隐患。并重点解析了近日发布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分析了政策的主要变化;在肯定了西安院在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领域的工作成果的同时,也提出了新要求,下一步工作不仅要针对建筑固废和工业固废,还应关注包括共享单车、快递包装等新型固废的综合利用技术。

    蒋明麟还将他亲自编著的《印痕札集》和《国务院参事蒋明麟咨询国是文稿汇编》赠予了中国建材总院和西安院,王益民和马明亮作为代表分别接受了赠书。

    西安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唐玉娇代表西安院全体与会专家表示,将进一步做精做优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领域的技术研究工作,通过已确定的六大科研方向,创新科研工作,紧紧围绕着市场需求,以科技成果带动工程、带动产业投资,促进西安院工程、装备、国际业务及国内产业投资等板块的高质量发展。西安院各业务版块近百名科技骨干参加了研讨会。

 

                                                              (信息来源:中国建材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陕西省建材工业协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信息中心 电 话:029-87294037 传真:029-87294037
网 址:http://www.sxjc.org.cn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CopyRight @ 2008-2019 :技术支持电话:029-87294942 陕ICP备08103283号-1
你是本站第位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