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建材经济运行
协会概况 企业新闻 建材会讯 会员天地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技能鉴定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新闻搜索
 
  本栏目新闻
携手共建固废产业链 
解决产能过剩新思路!依托现货
孔祥忠:理性看待水泥价格周期
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中玻(
人大代表海螺周金波:加快推进
2023年度全国油井水泥技术
水泥企业现状与数字化转型之路
稳增长预期下,2023年建材
稳增长预期下 20
“双碳”目标对煤炭保供要求更
国家统计局公报:2022年全
应急管理部:立即开展矿山重大
陕西建材科技富平公司散装水泥
陕西建材科技公司多措并举扎实
     新 闻 内 容

“三步走”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郑旭欢 发布时间:2021/4/19 【字体:

    3月份以来,陕煤生态水泥富平公司(以下简称富平公司)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找准结合点,紧紧围绕创新学习形式、深入宣传引导、聚焦担当作为,强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三步走”,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学习有平台 分享有载体

    “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把握历史规律、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富平公司党委紧盯时间节点,细化重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利用党建微信学习群、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栏等,广泛深入宣传动员。

    为引导党员积极走进“线上线下”党史课堂,安排专人每日定期在微信学习群内发布学党史最新文章、党史回眸、图文视频等,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实现学习全员覆盖、分享全天在线,让在线学习常态化、全员化。

    “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党员领导要带头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富平公司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明理明道中领悟思想深度,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营造了“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浓厚学习氛围。

    宣传接地气 行动有氛围

    “大家好,讲党史小故事今日正式开播,更多内容请关注公司抖音公众号……”为使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生动具体,让党员干部在真学、真用、真感受中,实现入情、入景、入心,该公司党委发起了百名党员讲党史小故事活动,录制党史故事小音频、小视频,形成在线广播、抖音平台同时推送,音频视频同步播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除此之外,富平公司党委提前策划了“一观一分享”党史主题观影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党员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微党课等,在内容、形式、方法上进行创新。

    “每天学习一段党史重要论述,一则党史小故事,通过党员、模范带头学,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车间,走进班组,走进每个人心里。”富平公司各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畅谈学习感悟,有计划、有步骤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当前正值公司追赶超越竞赛首月创效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紧要时刻冲上去,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保设备运转、解生产运行难题。”一名党员在集中学习后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

    前进有方向 践行有路径

    “党史学习教育要同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人员信息系统采集,3月中旬开始,富平公司列出拍摄时间表、安排专人负责,主动为职工拍摄证件照,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下一步,该公司在开展“为职工办实事”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清单,落实责任人,实实在在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为民服务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

    当前,富平公司正在开展追赶超越竞赛活动,为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公司党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信息来源:中国建材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陕西省建材工业协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信息中心 电 话:029-87294037 传真:029-87294037
网 址:http://www.sxjc.org.cn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CopyRight @ 2008-2019 :技术支持电话:029-87294942 陕ICP备08103283号-1
你是本站第位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