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建材经济运行
协会概况 企业新闻 建材会讯 会员天地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技能鉴定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新闻搜索
 
  本栏目新闻
携手共建固废产业链 
解决产能过剩新思路!依托现货
孔祥忠:理性看待水泥价格周期
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中玻(
人大代表海螺周金波:加快推进
2023年度全国油井水泥技术
水泥企业现状与数字化转型之路
稳增长预期下,2023年建材
稳增长预期下 20
“双碳”目标对煤炭保供要求更
国家统计局公报:2022年全
应急管理部:立即开展矿山重大
陕西建材科技富平公司散装水泥
陕西建材科技公司多措并举扎实
     新 闻 内 容

陕煤生态水泥:党建引领 全力奏响抗“疫”最强音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郑旭欢 发布时间:2020/2/21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陕煤集团陕西生态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煤生态水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陕煤集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掷地有声,用“红色力量”奏响抗“疫”最强音。

 

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责任担当

 

     陕煤生态水泥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各基层党委、党组织、党支部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利用视频、电话会议等非接触办公方式,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工作有利有序推进。

     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关于认真贯彻中省和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及时传递疫情防控重点和要求;层层建立疫情防控信息监控微信群,每日定时对疫情防控信息进行汇报汇总,实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运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即时媒体向全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转发防控疫情最新消息、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引导员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正确应对疫情。

 

    党员冲锋在前 为抗“疫”保驾护航

  

    面对疫情,陕煤生态水泥的党员干部充分自身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冲在一线,坚决当好疫情防控的“领头雁”,成为全体员工的“主心骨”,为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筑牢防线。

    疫情期间,陕煤生态水泥党政领导深入了解各基层单位在岗职工的工作生活状况,指出要全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配发工作,每天加强对在岗员工工作生活场所的防疫消毒,密切关注、定期监测每个人身体状态、精神生活,务必多渠道阻断病毒传播,打造健康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陕煤生态水泥所属富平生态水泥有限公司在厂区门口、重要通道等区域设立疫情联防联控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正确防控疫情,坚定了员工抗“疫”信心。公司企管规划部主管乔来臣也主动提出:“目前公司正处于防疫工作的关键时刻,只要有任何需要,我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公司在岗员工并肩作战”。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艰巨的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前行的身影。在陕煤生态水泥,还有许多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坚守在企业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主动作为,以身作则,为员工生命健康、为企业稳定发展筑牢防线。

 

     加强宣传引导 关心关爱员工

 

     陕煤生态水泥还将保持员工身心健康作为抗“疫”良方,时刻不忘正面宣传和引导,每日利用网络平台向大家发送防疫温馨提示,提醒大家佩戴口罩、远离人群,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同时鼓励大家利用居家休息时间孝敬父母、与家人快乐相处,自觉开展自我学习、科学养生,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氛围,做好疫情期间身心防“疫”。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陕煤生态水泥将继续突出党建统领的优势作用,带领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陕煤生态水泥还将保持员工身心健康作为。

 

 

                                                                  信息来源:中国建材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陕西省建材工业协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信息中心 电 话:029-87294037 传真:029-87294037
网 址:http://www.sxjc.org.cn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CopyRight @ 2008-2019 :技术支持电话:029-87294942 陕ICP备08103283号-1
你是本站第位贵宾!